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督导信息

督导信息2019年第6期


督导信息



【2019】年第6期(总第68期)



青海大学督导室编                                               2019年11月12日


我校召开教学督导员交流会


2019年11月7日下午,督导室在教务处二楼会议室召开教学督导员学习交流会,全体督导员参加,会议由王健主任主持。

              149_编辑_编辑.jpg

首先,王健主任介绍了督导室组织部分督导员分别赴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大学和西南政法大学、西南大学的学习交流情况。会上参加考察交流的教学督导员郭峻岭、苏延桂、唐道城、张勤文、王晓青、王艺霖和赵昌芝老师分别谈了自己的感受和想法,并对我校今后的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改革性建议,具体包括如下七个方面:一是教学督导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在教学督导中突出问题导向,直面“四个差距”;二是进一步转变教学督导理念,把教案检查纳入教学督导的专项检查,坚持常态化教学督导与专项检查相结合;三是加强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的组织建设;四是加强教学督导方式、方法的改革,突出“教学质量”核心地位;五是针对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建立助教制度,加强青年教师的培训和入职前把关考核;六是建立健全反馈机制,针对教学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闭环反馈,并通过校园网络信息平台开辟教学督导窗口;七是建立教学督导巡视制度,做到现场巡视与网络巡视相结合。通过本次交流座谈会,使取到的“真经”在全体教学督导员中进行了很好的分享,让督导员学到了各个学校宝贵的经验和做法,而且对我校今后创新教学督导模式和工作方法有了更加灵活的思路。最后,王健主任对下一个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强调结合教学督导工作开好两个“座谈会”(青年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