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督导信息

督导信息2016年第3期

督导信息

 

 

【2016】年第3期(总第51期)

 

青海大学督导室编                         2016年10月26日

督导室组织督导组长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东理工

 

大学进行学习交流

 

督导室于2016年10月中旬,组织各督导组长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督导室事先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组织督导组长进行认真研究,结合我校在教学督导方面遇到的问题和转变督导方式的工作需要,制定了周密的学习交流计划,并通过对口支援办公室进行协调,得到两个学校教务处和督导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期间,督导组成员分别与两个学校的教务处及督导教师举行了座谈会,相互介绍了开展教学督导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及经验,就彼此遇到的共同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两校在督导工作中针对年轻教师规范课堂教学和诸如毕业论文(设计)、实验(实习)环节的督导方式对我校今后开展督导工作启发较大,受益匪浅,取到了“真经”。督导组成员还分别与两校二级学院教学管理及督导教师进行了座谈,各组长针对二级学院层面开展教学督导和专项检查提出了各种问题,对方都给予了解答和介绍,获得了满意的效果。同时,此次学习交流密切了我校与两所高水平大学在教学督导方面的联系。学习交流中搜集到的资料与借鉴的经验,为我校今后开展教学督导工作提供了参考的做法和学习的经验,也为进一步深化教学督导工作改革创新了思路,开阔了视野。

 

考察结束后,参加学习交流的督导室各位组长一致表示要把这次学习交流时学习到的东西,应用到今后的督导工作中,不断更新观念,积极推进大学层面督导理念和工作方式的转变,认真探讨、研究教学督导中遇到的新问题,齐心协力将我校督导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